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深入解放路改造工程现场办公
时间:2020-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深入解放路改造工程现场办公,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收边收口,确保如期通车,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副市长张齐山参加。

  解放路改造工程是今年我市统筹府城保护提升和地铁2号线建设实施的重点工程。罗清宇先后6次深入施工一线调研督导、现场办公。经过6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整体改造工程已完成总量的95%,道路桥梁、线缆入地、园林绿化、交通设施等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全长8公里、宽50米的通衢大道,沿路56处游园绿地点缀其间,两侧建筑立面正在换上“新装”,道路整体风貌大为改观,这条见证太原时代变迁、承载太原历史记忆的城市主干道已展现出新的活力和魅力。7日上午,罗清宇再次来到解放路改造施工现场,从尖草坪区花园后南街起点出发,由北向南察看工程进度、立面整饰、园林绿化、设施配套等情况。在地标建筑、节点路段等处,他翻阅建筑设计图纸,向随行同志询问风貌设计、交通优化、花木种植等细节,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研究、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沿线城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标准,全力打造高品质精品街区。

  随后,罗清宇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指出,解放路改造工程既是我市大力实施城市“双修”战略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事关群众福祉的民心工程。要按照既定时序安排,强化力量配备,优化施工组织,加强质量管控,全面扫尾攻坚,确保如期完工。要高标准推进立面整饰。坚持保文化、保历史、保文脉,在细节上下足“绣花”功夫,特别要提升地标性建筑的保护修复标准,与城市设施、街貌风格统筹打造,实现集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文脉传承性于一体的整体景观效果,切实把解放路打造成为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的精品力作。要高标准做好景观绿化。坚持绿化与彩化并举,按照“适地适树”“适景适树”原则,优化景观绿化设计,合理搭配花木结构,增加树种多样性,构造错落有致、移步成景的立体景观,切实提高道路整体品质。要高标准完善交通设施。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注重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公交站点,完善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做到地上交通高效运行、轨道交通与地面公交无缝接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便捷、安全、舒适的出行需求。

  会上,罗清宇还就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市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会部署,采取超常规举措,进一步强化政策供给,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主要负责同志要躬身入局、亲力亲为推动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开展“三零”单位创建,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要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