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山西汾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时间:2020-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山西省深入推进汾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采取超常举措,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推进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确保汾河流域水环境质量得到全面改善。9月3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对我省汾河流域水环境质量的明显改善予以重点报道。

  汾河是山西母亲河,也是黄河第二大支流。一段时间以来,工业排污、地下水超采、煤炭大规模开发等让汾河不堪重负,最严重时干流全线近70%为劣Ⅴ类水质。

  报道中提到,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提出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的要求。山西迅速行动起来,2018年出台《以汾河为重点的“七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总体方案》,2019年发布《关于坚决打赢汾河流域治理攻坚战的决定》,提出2020年全面消除劣Ⅴ类国考断面。

  经过全省上下的努力,2020年上半年,汾河流域13个地表水国考断面实现劣Ⅴ类水质断面全部消除,较2017年同期减少了8个,1到6月水质创历年同期最优。7月,汾河流域国考断面继续实现劣Ⅴ类水质断面全部消除,改善成效得到进一步巩固。水好,生态好,汾河流域再次成为鸟类的栖息地。报道中说,静乐汾河川国家湿地公园,已观测到鸟类114种,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汾河流域国考断面水质全部退出劣Ⅴ类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我省还要继续深入推进汾河流域水污染的协同治理,确保汾河流域水质持续稳定达标,把汾河建成三晋百姓的生态河、幸福河。(记者 郜蓉)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