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罗清宇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0-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

  学习党章和相关党内法规

  9月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党内法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并讲话。周计伟、赵忠保同志发言。

  罗清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整体设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的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和党建学说,为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巡视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党中央高度重视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不断加强顶层设计,颁布了一系列党内法规,为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

  罗清宇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悉心领会、坚决执行相关党内法规制度,持续巩固和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加强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巩固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党章和《准则》《条例》,认真践行民主集中制,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推动政治文化更加积极健康、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要保持高压态势。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以坚决的态度减少存量,以果断的措施遏制增量,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要扎紧制度“笼子”。聚焦案件查办、巡视巡察、审计检查中发现的制度问题,进一步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建立严格的监督体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从严落实责任。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严格日常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为我市率先在转型发展中蹚出一条新路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张海瑞 赵继钊)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太原市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罗清宇主持

  9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太原市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统计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手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做好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切实维护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不断提升全市统计工作水平。要问题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举措,逐个问题“挂号”、逐项内容“销号”,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要求确保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同时,依法做好统计各项工作,确保科学入统、应统尽统。要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推动形成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的良好氛围,为加快转型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张海瑞 赵继钊)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