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我市免费婚检定点医院增至13家
时间:2020-08-28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8月26日,我市新增市中心医院为市级免费婚检定点医院,至此,我市共有13家免费婚检定点医疗机构。其中,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承担全市的婚检工作,其他医疗机构承担县(市、区)级婚检工作。

  婚前医学检查是指医疗保健机构针对准备结婚的人进行的有关遗传性疾病、传染病、精神病等方面的检查,是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的第一道防线,可从源头上预防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免费婚检主要包括婚前卫生咨询、婚前卫生指导、病史询问、体格检查、生殖系统检查、实验室检查、影像医学检查等14项内容,重点检查严重遗传性疾病、指定传染病、精神疾病3种疾病,服务标准为300元/对。

  13家免费婚检医疗机构分别是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迎泽区中心医院、杏花岭区中心医院、万柏林区中心医院、小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化二建集团医院、晋源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古交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清徐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阳曲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娄烦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