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发挥检察职能 助力创城工作
时间:2020-08-18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在杏花岭区杏花岭街道办事处召开创城工作督促协调会暨公益诉讼磋商会议。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房地局、市国资委和杏花岭街道辖区内供电、供水、供热、节能改造、物业、施工等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李南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杏花岭区政协副主席、杏花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毓民主持会议 

 

 

  会上,就检察机关和街道办事处合力调查的辖区内“三供一业”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施工项目中存在施工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缺少施工标识标牌、建筑垃圾乱堆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通过PPT形式进行了展示通报,并按照创城标准和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的要求对问题整改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南明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落实宁建新检察长包联督办杏花岭区杏花岭街道创城工作的具体措施,也是检察机关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创城工作的重要内容,太原市创城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时期,任务依然艰巨,督促协调会非常有必要也非常及时。希望各相关单位通过今天的督促协调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勇于克服困难,形成创城工作合力,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共同推进创城工作,要按照创城标准将“三供一业”和节能改造等项目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为人民群众创建良好的居住环境,真正将惠民工程的好事做好、实事做实,为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会后,杏花岭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向荣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公益诉讼磋商相关内容进行了沟通协调。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