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论调研
理论调研
把脉问诊,精准施策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时间:2023-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6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阶段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岳岐峰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晓燕、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通报了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厘清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市检察院各相关部门及各基层院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开局好、起点高,得到了上级机关充分肯定。但是,工作中也存在创新不足、亮点不多、品牌不响等问题,需要在下步工作中持续用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政治工作,更是检察机关重要的业务工作。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文件精神,增强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要“四大检察”同步发力,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整体性、系统性工程,要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的优势,“四大检察”同向发力、融合推进,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创新创优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的体制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形成一批典型案例、事例。

三要贯彻宽严相济的司法政策,持续做好企业合规工作。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检察机关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继续深入持续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要注重总结提炼,提高工作材料报送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仅要干在实处,也要落在纸上,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太原检察经验。

下一步,全体检察人员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锚定目标,乘势而上,以实干实绩推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