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论调研
理论调研
省检察院对外合作联络处调研指导我院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时间:2023-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对外合作联络处处长杨洁一行,深入太原市检察院就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检察院办公室、刑事检察部门、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及部分基层检察院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杨洁处长听取了市检察院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强调,今年是新一届代表委员监督履职的首年:


进一步重视与新一届代表委员的常态化联络工作,主动谋划、精准对接、稳步推进,以“假如我是代表”的责任心、同理心,切实将各项联络工作落实到行动中;


高效办理代表建议答复和代表转交案件,主动跟进、耐心汇报、及时总结,确保建议答复质量和案件办理效果均让代表满意、人民放心;


进一步健全完善代表委员联络的相关制度机制,配齐配强联络队伍,组建一呼百应的“联络网格”,确保联络工作响应及时、落实有力。


杨洁处长还就加强与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联络、涉外案件办理中应注意的事项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业务指导。


下一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将持续深化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提升代表委员监督履职的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将代表委员的所期所盼落实到日常检察工作中,真正以高质量的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助推太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