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幸福 就因为那张并不缺的纸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没保持清醒头脑 

  1999年,我调至工商银行四川省乐山市分行,任行长。上任之初,乐山市分行亏损2亿元,经过我和同事的努力,银行很快扭亏为盈。2004年乐山市分行盈利突破1亿元,我也因此被评为四川女性2004年十大年度人物。想想那时,我真的是充满骄傲和自豪。 

  在金融系统工作,尤其是担任主要领导,每天都会面对很多诱惑。在成绩和荣誉面前,我没有保持清醒头脑,没能坚持住底线,开始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谋取私人利益,最终走上了犯罪道路。 

  忏悔人:朱雪纯原任职务:工商银行四川省乐山市分行行长触犯罪名: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决结果:200610月,朱雪纯被成都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犯罪事实:2002年至2004年,朱雪纯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160.6万元,另对432万余元的家庭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新闻背景:这是朱雪纯在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期间写下的悔过书。 

  乐山市沙湾区进行城市建设,开发商王某有个项目需要5000万元贷款。我们先期贷了1500万元给他,后来听人介绍此人不可靠,曾经把贷款挪用到其他项目上。于是,我们就不再贷款给他了。在这期间,某支行行长汤某打了几次电话给我,就沙湾城区建设、拆迁等问题请我出面做工作。有一天,我和王某、汤某等人在李家花园商谈拆迁工作,谈完后我们打了一会儿麻将。此后,我们又在乐山、成都打了两次麻将。这三次打麻将都是王某一个人输钱,我共计赢了四五万元。再后来,王某又打了几次电话约我,我都没去,因为我知道他还想得到那3500万元贷款,我不敢再贷给他了。在处理此问题时,我还算有点理智。 

  乐山某电力综合开发公司要在乐山修一座电站,工行没有为他们提供贷款,他们就找到了农行,农行答应考虑。该公司老总费某请我向农行推荐一下,我说农行不可能听我的推荐就放贷款。后来,我觉得是受人之托,就随便给农行的李行长打了个电话,说了一下情况。 

  2003年下半年的一天,费某来到我家,闲聊了一些近况后就走了,临走时留下一个塑料袋,说是给我买的一点东西。费某走后,我打开袋子一看,里面装着20万元现金。我立即拿起电话打给费某,让他把钱拿走,可费某说是他的一点小意思。见费某没回来拿钱,我就收下了。 

  不够坚决害了自己 

  200211月至200411月,四川某集团董事长王某先后4次共送给我80万元。王某每次都说他送的钱是他个人的合法奖金,是感谢我对他在企业管理、发展方向等方面的帮助。他还多次邀请我到他的集团公司出任副董事长和总裁,我答应到20056月看情况再定。王某每次送钱到我家,我都推辞过,但都因推辞不掉就收下了。最后一次的30万元,我本想退给王某,但是还没来得及退我就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了。 

  四川某集团在我行贷款,帮我们盘活转化了不良贷款6600万元,并且使我行创收1700多万元。该集团董事长贺某在2003年春节前请我吃饭,并送给我1万美元。2004年春节前又送给我1万美元,这让我感到很意外。贺某送给我钱时,我表示坚决不要,可贺某说他没别的意思,就是快过年了表示一点心意,我推辞再三后就收下了。 

  2003年、2004年春节前,某焦化集团老总陈某以拜年的名义分别送给我2万元。他说,感谢我对他投资策略的及时指点,避免了资金浪费,对他帮助很大,他送钱只不过是想表示下心意,是正常的礼尚往来,我推辞不过也收下了。 

  每次受贿,我都错误地认为自己是被动的。行贿人总是甜言蜜语地说这是一点心意,不需要我为他们做什么。而我每次都无一例外地推辞拒绝,但是不够坚决,最后都因为“推辞不了”把钱收了,最终害了自己。 

  每次收钱都很后怕 

  长期以来,我一直在工商银行工作,工资待遇相当不错,完全可以满足自己的家庭生活需求。再加上投资等其他收入,我家里比较富裕。我本来一点都不缺钱,钱多了就是“纸”了,走上受贿犯罪这条路真是自己鬼迷心窍。究其原因是自己不学法、不懂法、不守法,我觉得自己是天下最愚蠢的人。 

  每次收钱,我都说不能影响工作,并且错误地认为只要不影响正常工作,就是没有给单位和国家造成损失。收了有些人的钱后,我并没有帮他们打招呼,但其实他们多少还是利用了我的影响办成了他们想要做的事情。 

  收下他人送来的钱,我也曾经历激烈的思想斗争,每次都很后怕,晚上有时候都睡不好觉。我也曾经想过要把钱退给送钱人,但是他们都不收,我也找不到其他更好的办法。我还害怕自己收钱的事公开后,会给双方都造成不好影响。而且我认为,退了钱不仅很没面子,还一样要受处分。这使我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错失了自我救赎的机会。 

  现在,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无比的后悔。为了那些自己并不缺少的“纸”,我失去了自由和幸福的家庭,想想真是痛彻心扉。 

  我对自己的犯罪行为已经有了深刻、彻底的认识,我一定积极配合检察机关把问题彻底交代清楚。我也愿意站出来警示其他人,希望所有的公务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做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事情,千万不能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要防微杜渐,严格坚守自己的底线,不拿一分不属于自己的钱;不能心存侥幸,更不要为自己的错误找借口,要以实际行动拒绝一切贪腐行为。(正义网) 

    

上一篇文章: 私欲过度膨胀 使我坠入深渊
下一篇文章:如果有人提醒 我可能会悬崖勒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