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培训感悟

作者: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丁洪武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20131129124,我参加了市院在厦门大学法学院组织的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干警素能提升研修班培训。感谢院领导能在百忙中,安排我参加这次培训, 6天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收获巨大。

海上花园,魅力厦门。厦门是座美丽而又充满现代气息的文明城市,她有着清新优美的自然景色和积淀厚重的人文历史。鼓浪屿上悠扬的琴声,海岸相连的潮起潮落,以及厦门早晨的宁静与优雅,一如厦门人的宁静和优雅,所有这一切,都以自己最独特的方式诠释着厦门这座海上花园一样的滨海城市的无穷魅力。有着92年历史的厦门大学,以“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更为这座有着厚重人文历史的现代都市增添了无限动人的文化色彩。厦门大学名师云集、精英荟萃,她有着中国最美丽的校园,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是一件多么美好事情。

知识渊博,教学诙谐。深厚的学养,别样的教学,让我们这些常年忙于事务性工作的人们,眼界大开;令我们瞪大双眼、开动脑筋,认真聆听;催我们正确理解,全面吸收,以便将尽可能多的新鲜知识学懂弄通带回来,并最终贯彻到工作生活中。教学安排从阳光心态与压力管理,到团队建设与高效执行力;从当前经济形势,到当前我国社会管理中的创新思维;从有效且优雅的口语交际,到领导者的创新思维与科学决策;从公文写作,到如何应对媒体舆论危机。这八节讲课就像八个点,虽然不是包罗万象,但却有了方向,如果我们每个人在老师的引导下,发散思维向八个方向延伸,必将形成一张巨大的知识网群,就能使自身的知识、素能有一个更大幅度的提高。并最终有益于工作、有益于生活。

勤奋学习,提高自己。画再大的圆,都会有一个圆心。走再远的路,都会有一个出发点。学习曾经是我通向未来的起点。我曾经很爱读书,到书店买书是我最大的乐趣。随着岁月的流逝,到书店的次数不少,买的书却很少,很少能静下心来再好好读读书。这些年在同一处室呆久了,除了工作中要用的书读读,其他书籍很少涉及,知识面越来越来越窄,脑子越来越麻木,说话无根,写作无源,安于现状,无所作为。参加素能提升研修班学习,如芒后背,感觉到了疼,虽然不是很强烈火,却使我猛然清醒,我要重新定位,我要加强学习,我要获取更多的知识。现今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信息高速变化的时代,只有常常更新知识,才能跟紧时代的步伐,用辛勤的劳动成果,努力使自己成为我们这个集体中优秀的一员,为检察事业增光添彩。

上一篇文章: 浅谈大数据时代检察工作的创新思维与科学决策—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干警素能提升研修班学习心得
下一篇文章:开阔视野 增强信心 做好本职工作——赴厦门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