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代表话检察】杨瑞国:通过“四大检察”融合履职 不断强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过“四大检察”融合履职 不断强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


杨瑞国 市人大代表


山西省实验中学高中语文教师


综合保护是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新要求,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可以说一直是在不遗余力地推动、引领。近年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深化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集中统一办理,在办案中更加关注案件背后的深层次社会问题,通过“四大检察”融合履职,不断强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比如说通过办理电竞酒店、点播影院等新业态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等行政公益诉讼案,推动了行业治理,通过努力推动强制报告纳入网格管理等等,从个案办理到类案监督到系统治理,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凝聚全社会未成年人保护共识和合力,推动未成年人家庭监护、社会成长环境不断改善。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