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基层动态 · 尖草坪】检察执法暖人心 真诚致谢送锦旗
时间:2020-08-1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张某及其家人来到尖草坪区院,将写着“敬业检察显公正 一心为民树检威”、“公正廉明 为国为民”、“依法检察保公正 伸张正义为人民”的三面锦旗送到案件承办人手中,对检察机关立检为公、执法为民表示感谢。

  张某、乔某盗窃罪刑事案件及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一直以来得到尖草坪区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晋东带头组成办案组,查清案件事实,固定相关证据,并多次向张某、乔某释法说理,指明只有认罪伏法,积极承担损失赔偿责任,尽早履行生态环境修复义务,争取在法定刑范围内从轻处理才是最有利于他们的最正确选择。最终,在检察官的感召下,张某、乔某幡然醒悟,认罪悔罪,对自己盗窃林木破坏环境的行为登报致歉,同时积极赔偿损失,及时回植复绿修复生态环境,鉴于此,尖草坪区院提起诉讼的同时提出了对张某、乔某从轻处罚的量刑建议,并被法院依法采纳。 

  想到自己犯下的错误,张某充满悔恨,提起检察官的公正办案和真诚诫勉,张某及其家人充满感激。对此,检察官回应到:“违法犯罪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依法办案,保护社会安定和谐,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帮助犯错的人重塑思想、改过自新也是检察机关执法办案的目的,这样才是真正为人民服务,才真正有益于和谐社会的建设,所以同时更希望张某能重振精神,积极向上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 

  听过检察官一席话,张某再次表示决心痛改前非,张某及其家人再次对检察机关的真心挽救致以谢意。 

  

  

  尖草坪区院始终坚持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执法办案的根本目的,不是唯“法条”、“数字”的机械办案,而是积极践行“善意”执法司法理念,从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根本宗旨出发,从切断违法犯罪根源出发,依法严格规范办案的同时尽最大努力帮助犯罪者改过自新,充分体现检察机关公正司法中的人文关怀,让人民群众在每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检察温度。 

  感念于公正司法的职责使命,感怀于人民群众的肯定认可,以“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尖草坪区院将进一步树牢执法为民理念,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履职能力,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增强和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