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基层动态 · 杏花岭】深入涉案民营企业 “问诊”所思所想 “把脉”所困所惑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杏花岭区院主动作为,会同公安杏花岭分局深入辖区涉案民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近日,杏花岭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向荣,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晓红带领第一检察部有关案件承办人与公安杏花岭分局副局长武平一行深入国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全面听取了公司在经营中遇到的刑事犯罪风险、民事诉讼风险、融资风险、企业财产损失风险方面问题和困难,围绕公司业务拓展、涉企案件办理等方面与公司进行深入沟通,并向企业送达了检察建议

  

   座谈会上,张晓红介绍了高检院和省、市检察院关于服务民营企业各项安排部署及案件办理进展情况,武平介绍了公安机关案件侦办情况与会人员深入沟通、研讨,为企业“问诊把脉”,深入分析原因,解读相关政策,促进企业加强管理、堵漏建制。

  孙向荣指出,在下一步的经营发展中,企业一是要加强普法教育,加大对预防犯罪方面的宣传力度;二是要加强财务管理,完善公司审批、审计体系;三是要严格印章管理,加强合同规范性、合法性审查监管力度。

    最后,该公司负责人对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上门服务表示感谢,并将认真落实检察建议,将“问诊把脉”开具的针对性“药方”用实、用细、用到位。

  这次活动是杏花岭区院落实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要求的又一项具体举措。下一步,杏花岭区院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为企业“问诊把脉”,提供更多更加优质检察产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努力为杏花岭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作出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