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基层动态 · 阳曲】冬日里,国家司法救助温暖民心
时间:2019-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阳曲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宋红卫第二检察部干警一行3人冒着严寒来到阳曲县大盂镇大泉沟村陈某某家中,向其发放了国家司法救助金4万元。 

 

 

   

   真是雪中送炭啊,感谢你们,这笔国家司法救助金可以让我能更好地完成后续康复治疗,解了燃眉之急!”救助对象陈某某激动地连声说,“我是村里低保户,因交通事故受重伤,支付医疗费用人民币十万余元,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因为我出了事,我唯一的女儿也承受了经济和精神上沉重的负担,医治费用全靠女儿和女婿承担,两个年幼的外孙女也不能安心的学习,年届八旬的父亲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2018年12月中旬,国家司法救助申请人陈某某受到交通事故伤害致右上肢损伤构成重伤二级。法院判决后,原案被告却无力赔偿,导致陈某某家庭生活十分困难。陈某某上有年迈体弱的父亲需要赡养,下有女儿和正在读书学习的两个乖巧的外孙女需要关爱,却因案受到伤害,治疗费用已由女儿、女婿筹措,后续的康复费用还无着落。阳曲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情况后,向陈某某详细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和需要提交的材料,办案干警前往其所在村及家中走访,了解核实相关情况。认定陈某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向财政部门申请拨付司法救助金,为他们送去了检察院的关心与帮助。 

   “人民检察为人民,司法救助暖民心。”2019年,阳曲县人民检察院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2件,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6.5万元,注重检察工作助力精准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检察力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情。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