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检察官走进看守所宣传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时间:2019-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高犯罪嫌疑人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认识与理解,鼓励犯罪嫌疑人认罪悔罪,切实提升诉讼效率,近日,迎泽区院检察官走进太原市第二看守所,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通过视频系统覆盖到监所内全体在押人员。 

   

 

   

  在监区电教室,迎泽区院副检察长宋玲玲、员额检察官胡文静面向部分在押人员讲解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目的、意义及适用范围、适用条件、权益保障、法律后果及具体案例,并对在押人员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在押人员真诚认罪悔罪,争取从宽处理,早日回归社会。宣传活动结束之后,在押人员王某表示:“我内心深受触动,感受到了法律的宽容精神和人文关怀,自己的行为对家人和社会造成了危害,我愿认罪认罚,积极改过自新。”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大提升了在押人员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认知,打消了部分在押人员对签署相关法律文书的抵触心理,为监区安全稳定和认罪认罚制度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目前,迎泽区院已在审查起诉阶段全面落实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有效节约了司法资源、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还极大提升了案件办理效率 。 

  在今后的工作中,迎泽区院将切实担负起检察机关在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主导作用,加强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的广度与深度,确保每一起案件、每一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享有的认罪认罚从宽权利得到充分保障,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诉讼活动中得到有效落实。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