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娄烦县院微电影拔得省级大赛头筹
时间:2019-1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0日,由娄烦县院拍摄的公益诉讼题材微电影《责任》荣获“我和我的祖国”——第二届山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一等奖。

   

  

   

  

   

  故事原型改编自娄烦县院办理的公益诉讼真实案例,讲述了娄烦县院干警在工作中发现非法采砂事件后立即行动,以实际行动保护绿水青山的故事。全院20余名干警参与拍摄,在县城多地进行取景,将群众身边的检察故事搬上荧屏,进而更好地宣传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

  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的神圣职责,对于保护公共利益和社会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娄烦县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会会精神,持续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拓展公益诉讼范围,用责任和担当诠释初心,履行公益保护的崇高使命,为生态文明建设、和谐社会建设贡献检察智慧、检察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