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基层动态·古交】杜绝校园欺凌,理性适度上网
时间:2019-08-30  作者:  新闻来源:古交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法治进校园活动”是最高检、教育部联合推进的一项系统工程,对于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增强自律自护能力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认真贯彻活动精神,促进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意识的增强,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近日,古交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书清一行走进所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古交市第二高级中学,为现场500多名高一新生上了一堂“杜绝校园欺凌,理性适度上网”主题法治课。

  此次主题结合古交市院办理的相关案例,从校园欺凌、网络成瘾等全方位、多角度向学生介绍了校园欺凌、网络成瘾可能触犯的刑法罪名,告诫学生要学会包容、学会理解、学会交流,要理性上网、适度上网,提高上网的警觉性和自觉性。此次宣讲不仅延伸了检察工作职能,也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成年人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承载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检察机关将忠诚履职,为青少年的成长点亮法治之光。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