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基层动态·尖草坪】开讲啦!“检爱护航,守护成长” ——尖草坪区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时间:2019-08-30  作者:  新闻来源: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推进依法治校,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8月28日上午,尖草坪区院法治进校园宣讲团为尖草坪区二中正在军训的初一新生送来了一场“法治及时雨”。
  
  宣讲人以“检爱护航,守护成长”为主题展开此次课程。针对防范校园暴力和性侵这一被广泛关注的热点,在讲授的过程中以案说法、以法论事,运用视频观赏、图文结合、案件再现、问答互动等形式,将原本深奥枯燥的法律知识寓教于乐,让师生们深入了解防范校园暴力、校园性侵等内容。
  课后,宣讲团邀请二中师生观看检察文化展板,从各部门职责、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校园安全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师生们更直观地了解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安全方面的作用,畅通了检察机关与教育部门的交流,为师生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是校园法治教育仍存在重视程度不高等问题,需要检察机关持续发力。下一步法治宣讲工作中,尖草坪区院将更加努力为未成年人打造精品法治课程,提供优质检察服务,构建校园安全防护体系,从源头上斩断伸向孩子们的“黑手”。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