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基层动态 · 娄烦】娄烦县院检察长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
时间:2019-08-22  作者:  新闻来源:娄烦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9年8月20日,娄烦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玉文主持召开2019年第十次审判委员会,就检察机关提起诉讼的任某某、高某某强迫交易案件进行讨论。娄烦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冰峰受邀列席本次会议。

  

   会上,赵冰峰检察长代表检察机关对这次审委会讨论的任某某、高某某强迫交易案件发表了证据采信、量刑建议等方面的法律监督意见;同时对娄烦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认真严肃的法律态度以及严谨的法律文书表述给予高度评价。

  赵冰峰检察长强调,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会议,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既有利于双方相互学习、分工配合,也有助于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司法公信力,对于法院和检察院共同维护公平正义将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 

  王玉文院长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审委会会议是确保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重要举措,要树立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监督的意识,不断反思工作中的问题,排除案件中的一切合理怀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