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基层动态 · 杏花岭】锦旗致谢检察官,执法为民 匡扶正义
时间:2019-08-13  作者:  新闻来源: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张萍收到一面被害人赠送的写着“执法为民 匡扶正义”的锦旗,八个大字饱含着被害人对检察官的敬爱,对法律的信赖。

  

  

  2019年2月初,被告人刘某某采用言语威胁等方式,勒索被害人贺某某25000元。得逞后,被告人刘某某继续对被害人贺某某进行敲诈勒索,被害人不堪其扰选择报警。公安机关将该案移送杏花岭区院审查起诉后,员额检察官张萍细致审查案卷材料,综合分析证据,以被告人刘某某犯敲诈勒索罪提起公诉。在开庭时,被告人刘某某拒不认罪,态度强硬,经过公诉人出示、分析证据,充分说理,被告人终于认识到自己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为其对被害人造成的伤害感到深深的悔恨,向被害人表达了歉意,当庭自愿认罪认罚。

  在该案的办理过程中,承办检察官综合运用各项证据,有力地指控了犯罪事实,体现了检察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使命与担当。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