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小店区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
时间:2015-01-1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小店区院多措并举大力推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前11个月共受理行贿档案查询 3789次,保障了政府采购项目资金安全和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的正常有序、公正廉洁。

一、强化宣传力度,提高服务效率。针对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中经常出现的查询人提交材料不规范、不齐全的问题,小店区院对查询人进行查询所需提交材料“一次性告知”的同时,发放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手册、宣传单,讲解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方法步骤,着力提高服务效率。

二、高标准配置,实现查询服务专业化。设立专门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室,由专人负责,同时装备高性能的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设备,为查询工作顺畅进行提供人员和物质保障。

三、完善协调机制,及时更新系统。建立配合协作机制,加强预防、反贪、公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保证第一时间将法院判决的行贿犯罪情况录入查询系统,保障查询结果的时效性和权威性。

四、主动征求意见,确保服务质量。主动向来查询业务的办理企业、个人征求意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与查询业务相对集中的招标单位沟通,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弊端,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努力提升查询工作的服务质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