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古交市“阳光检察”走进医院
时间:2014-09-05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全院“阳光检察”工程,近日,古交市检察院送法进医院,为医院工作人员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

    为提高医护人员的法律意识,将医患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古交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冰峰为古交市矿区总医院全院职工开展了以“用法律武器保护医生合法权益”为主题的法制讲座。赵冰峰就目前社会高度关注的袭医事件,通过通俗朴实的语言、精彩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从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与合法权益、如何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医务人员可能涉及的一些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办案经验总结了当前医患关系紧张的6大原因。同时,他还提出了当遇到不法侵害时应对的方法与建议,即“加强事前防范,注重预防;提高医德,为患者所想;减少失误,改变形象;加大安保投入力度;遇事沉着冷静;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及时报案寻求法律援助”等。

    在场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这次的讲座对他们起到了很好的预防警示作用,使他们懂得了如何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加强职业道德教育,避免医患纠纷发生。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