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晋源区院努力提升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便民服务水平
时间:2014-06-0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晋源区院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热情服务,主动作为,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努力提升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便民服务水平。 

  一是专设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办公室,并将其纳入检察服务中心。20137月,该院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办公室设立。20138月,查询系统正式开通。201311月,纳入该院检察服务中心,实现了专室、专人、专机服务。 

  二是建立查询预约制度。建立电话预约查询和传真申请查询制度。安排专人接听电话。 

  三是开通传真绿色服务通道。开通了传真专线“绿色通道”,在查询人资料不全时,便于查询人资料的传送,避免多跑冤枉路,误时误事,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的往返之累。 

  四是推行“即时办好制”。建立“当天申请—当天审核—当天查询”的工作机制,保证了查询工作高效、快捷。 

  五是推出“提前、延时服务”。针对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等急需查询的,坚持特事特办,急件急办,推出提前、延时服务,确保查询人不误时不误事。 

  六是推出“AB”顶岗制。针对人员少又兼顾预防调查、预防介入、警示教育等工作的状况,推出“AB”顶岗制,确保每天至少一人在岗在位,保证查询不脱节、不延误,实现“零积压”。 

  七是设立意见建议箱、安装满意测评器。向群众收集关于该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意见建议采纳情况及时进行公布。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