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娄烦县院谱写阳光接访“三部曲”深入推进“阳光检察”工作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一是用心接待,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谱写接访“礼仪曲”。对待上访群众热心接待、耐心听取、细心了解、诚心解释、贴心处理,在整个接待过程中做到文明、礼貌、热情、有礼有节,让来访群众真切感受到接访中的礼遇,今年以来未发生一起群众闹访事件,在接访关口防止了新矛盾的发生。

  二是搭建“阳光平台”,拓宽信访渠道,谱写信访“服务曲”。举报电话、举报网络进一步完善,做到8小时工作时间内有人工接听服务、8小时以外有电话录音服务。制作检察业务展版,宣传挂图、工作流程图,引导群众积极举报、正确举报,让阳光检察工作进一步深入人心,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三是妥善解决合理诉求,及时化解社会矛盾,谱写和谐“欢乐曲”。对群众来访,做到诉求合理的及时受理流转,一时难以解决的说明情况,分步解决。把解决上访人的实际问题与思想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做好思想工作,及时化解社会矛盾。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