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省院杨司检察长深入尖草坪区院调研社区矫正检察工作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深入尖草坪区院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太原市尖草坪区新航家园,调研社区矫正及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法制教育工作。 

  太原市新航家园是由尖草坪区院牵头,由辖区司法局、关工委、总工会、计生局、汇丰社区共同建设的为刑释解教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及其子女提供集中教育、就业帮助、临时安置的公共服务机构。新航家园成立以来,已为多名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人员提供了就业帮助,并接收了社区矫正子女、流动人员子女等将近700多人,使该基地成为家庭教育的补充,学校教育的延伸,社区教育的阵地;实现了辖区内近10年来刑释解教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及其子女零犯罪。 

  杨司检察长对尖草坪区院开展的社区矫正检察及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少年强则国强。推进青少年法制教育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负有重要责任。他要求该院在日后的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积极延伸检察工作触角,将该项工作机制和成功模式向全省推广。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