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娄烦县院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一是与上级检察机关、娄烦县委、县委政法委保持高度一致,开展涉检信访大排查,严控涉检信访苗头。 

  二是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犯罪活动,坚持办案风险评估制、办案安全责任制以及一案三卡制度,防止激发矛盾,引起群众上访事件。 

  三是建立完善重大信访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和应急预案,成立全体检察干警参加的特别防护期应急队,每天有一名院领导在岗值班,全体干警保证24小时手机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统一指挥、科学处置。 

  四是建立维稳情报研判机制,调动全体干警多渠道、多形式的搜集可能影响稳定的重大隐患和问题,预测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县委政法委报告情况,提出维稳工作建议和意见。 

  五是健全对网上涉检信息的监测、研判、预警、处置机制,加强网络巡查,对网上的涉检信息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回应、及时澄清、及时处置。 

  六是严格执行上下班、值班、请销假、车辆管理和八小时内外纪律作风督察等工作制度。对在全市、全县两会期间漏查失控、劝返不力、激化矛盾、处置不当、造成涉检信访当事人赴省进京上访的,严肃责任追究。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