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中央电视台专题报道小店区院命案侦查介入监督工作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中央电视台《撒贝宁时间》以提前介入为主题,全面介绍了小店区院命案侦查介入监督工作。通过还原现场,让观众直观了解检察机关命案侦查介入监督工作对公安机关命案侦破和提高案件质量的重要作用。 

  小店区院于20135月份开展命案侦查介入监督工作,张某、李某故意杀人案系该院命案侦查介入监督的第11起命案,也是最为典型的一起命案。从案发到侦破的七天时间里,该院始终与公安机关站在命案侦破工作的第一线,提前介入案发现场、参与公安机关案情分析会、参与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的第一次讯问及赴京抓捕犯罪嫌疑人等,为这起命案的成功侦破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该命案被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列为“201311月检察机关命案侦查介入监督优秀案件,同时被中央电视台《撒贝宁时间》选中,并派拍摄组来太原全程拍摄。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