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晋源区院从纠正“五种作风”入手转变机关作风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晋源区院在实施阳光检察工作中,紧密结合检察队伍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将三比一创活动推向深入,从纠正慢、拖、粗、浅、窄五种不良作风抓起,注重思想引领,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的职业道德素养,推动机关作风的明显好转。 

  一、通过落实制度,纠正的风气。该院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干警请销假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干警值班制度》等,采取定期公示和不定期突击检查的办法,对违纪现象持零容忍态度,形成制度的高压线,培养干警遵时守纪、严肃紧张意识,杜绝了干警迟到早退、自由散漫、工作不按时、做事不及时等所谓的风气。 

  二、通过考核目标提升工作效率,纠正的风气。该院结合市院的考核目标,各科室制定工作计划和创新目标,定期与上级院联系、沟通,时刻关注在全市所处的位置,及时弥补不足与差距。同时,根据各科室的工作实际,制定了对每个科室的考核目标,让每位科室长、干警都有工作压力和努力的方向,形成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责任的局面。有效杜绝得过且过、责任淡薄、久拖不决、效率低下等所谓的风气。 

  三、以开展阳光检察工程为契机,纠正的风气。该院扎实推进阳光检察工程,通过设立检察开放日、邀请人民群众座谈、打造检察服务中心、拓宽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渠道等一系列工作,使每一个案件的办理情况和办案流程都放在阳光之下接受人民的监督。以此促进干警加强规范执法意识,促进干警对工作做深做细,有效杜绝工作随意、办事轻浮、不按规定执法、不按流程办案等所谓的风气。 

  四是加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纠正的风气。该院通过视频学习、分组讨论等方式,认真领会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中央政法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杨司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促使干警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明确全省检察工作发展的新方向、新思路。切实杜绝认识不到位、思想不深刻、看问题只看表面不看内在、抓工作只抓皮毛不抓本质等所谓的风气。 

  五是加大服务大局的力度,纠正的风气。结合区情院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服务全区中心工作的措施和实施细则,紧紧围绕区中心工作来研究、安排、部署各项检察工作。时刻做到心里装着大局,脑里想着大局。同时,在执法过程中注意化解社会矛盾,促进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切实杜绝只单纯办案而不顾社会要求、只注重案件的法律效果而不顾案件的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等所谓风气。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