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万柏林区院落实省委规定实行检察长“四个不直接分管”分别成立三个工作小组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日前,省委出台《关于党政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部分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210日,万柏林区院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规定》、落实《规定》,并研究决定检察长将不直接分管财务工作、干部人事工作、工程项目和物资采购工作。分别由三名副检察长任组长,成立了由四人组成的财务工作小组、由四人组成的干部人事工作小组、由七人组成的工程项目和物资采购工作小组,旨在对“一把手”分权限权。 

  党组会同时还决定,三个工作小组将在两日内制定出台相关制度。制度中要确立总体原则:重大人事事项、重大金额支出、重大工程和采购由检察长负责召集召开党组会,研究决定事项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检察长只占其中一票。 

  通过财务工作小组、干部人事工作小组、工程项目和物资采购工作小组的成立,建立起“副职分管,正职监管,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工作机制。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