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迎泽区院延伸民行服务触角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迎泽区院在民行检察工作中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积极采取措施,延伸服务触角,有力维护了群众权益,化解了社会矛盾。 

  一是设立法庭“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栏”,方便群众维权。在辖区桥东、庙前和东太堡三个派出法庭设立了“民事行政检察便民宣传栏”,并在法院相关庭室设立《支持民事起诉案卡》领取点,指导公民、法人、社会弱势群体依法维权。 

  二是建立“民行工作联系点”,搭建基层服务平台。与辖区7个街道办事处和乡镇司法服务所,以及区妇联、残联、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环保局、综治办等单位和部门建立了16个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联系点。检察员定期深入联系点宣讲检察机关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办法;为来访群众讲解《便民服务卡》的主要用途;举办法治宣传活动,受理法律咨询。 

  三是检、法、司直接对接,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由检察机关牵头,检、法、司三家联合会签《关于配合协作进一步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规定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负责受理和移送案件,检察机关依法决定支持起诉,法院直接办理诉讼费的减、缓、免等手续。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