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检察快讯
警示教育常抓不懈 反面典型警钟长鸣
时间:2023-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3月1日,市检察院就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深化推进创优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巩固提升监督治理成效的实施方案》召开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小鬼难缠》,引导干警戴好“紧箍咒”,绷紧“纪律弦”,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自觉维护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为全面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岳岐峰主持会议,并就检察机关如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出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优化营商环境是政治任务,是自上而下的工作安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工作,我们要严格按照市纪委部署的方案贯彻执行。

二要及时跟进。检察工作作为党和国家工作的一部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是检察机关应尽责任。要及时跟进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融入大局,能动服务大局,彰显检察价值。根据职能定位,主动对接需求,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破坏公平竞争、损害企业群众利益行为严厉打击,通过打击、保护、预防作用,促进营造规范有序、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三要注重实效。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要坚持党的领导,党指挥到哪里,检察机关就要贯彻落实到哪里。二是立足职能作用。要通过服务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犯罪,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措施,积极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三是严格责任落实。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创优营商环境的各项部署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全市检察机关要按照市委要求,圆满完成这项专项活动。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