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检察快讯
【战“疫”进行时 · 杏花岭】疫情防控不放松 “隔空”开庭进行时
时间:2020-02-2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杏花岭区院第二检察部远程出庭支持公诉

  

疫情防控不可放松, 

各项检察业务也要及时开展,

在这个特殊时期,

如何实现两者的兼顾?

   

  2月25日,姜某某盗窃案、聂某某贩卖毒品案在杏花岭区法院进行远程开庭,第二检察部公诉人郭云燕出席法庭,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支持公诉。

开庭审理前,公诉人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了必要的防护措施。为保证远程开庭的顺利进行,公诉人提前对案件的讯问提纲、举证质证、公诉意见等材料进行了充分准备,确保开庭的顺利、有序进行。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在法院技术部门辅助下,通过视频对被告人进行讯问,并详实地向被告人列举了案卷中的证据材料,耐心解释了相关法律规定和其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庭审结束时,被告人表示认罪、悔罪。整个庭审过程流畅,公诉人指控有力,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达到了远程开庭的预期效果。

   

  在当前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远程开庭有效缩小了庭审各方参与人的接触程度,降低了人员流动带来的防控风险,既体现了检察机关服从疫情防控的大局,也确保了案件办理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程序合法的法定标准不因疫情而“打折”。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