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检察快讯
【战“疫”进行时 · 清徐】疫情防控,清徐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0-02-0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27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清徐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部署,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大局,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 

   

    一、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 

    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正斌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制定应急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意见,明确二十项具体防控措施,要求全院干警要服从党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院党组、各部门和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分工协作,全力配合,认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确保有效妥善应对。

  

  

      二、扎实做好本院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假期外出返并人员调查摸排,要求各部门详细统计干警及家属外出地点和往返时间,切实做到底数清、无遗漏,严防疫情输入。严格落实检察干警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积极配合并协助党委政府、相关单位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购置电子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做好入院人员体温测量工作、车辆及值班室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暂时关闭机关食堂和控申接待大厅,做好电话接访、互联网视频接访等工作。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充分利用移动办公平台和远程提讯系统,不安排会议,不串门拜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三、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院党组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讲政治、顾大局,严格遵守并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做好亲戚朋友身边人的提醒劝导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信息,多传播社会正能量,既要小心,更要有信心,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