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检察快讯
【基层动态 · 晋源】“认罪认罚”今天在这里进行
时间:2019-08-07  作者:  新闻来源:晋源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刚才说的就是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内容,你清楚了吗?检察官和犯罪嫌疑人武某某说道。 

  

狭小的房间,
一把掉了椅背的椅子,
一张破旧的床, 
床上躺着一个瘦弱的老人。
今天这个“特殊”的认罪认罚程序就在这里进行。

   

  2018年5月23日,在太原市晋源区晋祠镇某村,犯罪嫌疑人武某某因家庭琐事和自己的哥哥发生争吵,继而用木棍将哥哥的手臂打成轻伤二级。在案件审查的过程中,承办人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武某某罹患癌症,正在化疗中,身体虚弱无法来晋源区院接受讯问。考虑到犯罪嫌疑人的特殊情况,承办检察官决定去武某某家中对其进行讯问。晋源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配合,联系山西正泽律师事务所派出值班律师一起去到武某某家中。因武某某系文盲,检察官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其解释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武某某当即表示愿意适用,并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一次“特殊”的认罪认罚程序,体现了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也体现了晋源区院认真执行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克服困难,积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决心。今年5月以来,晋源区院对于符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条件的案件基本做到案案适用,检察官提出量刑建议,犯罪嫌疑人对自己将要判处的刑罚有了预期,更能从心底里自愿认罪, 案件快办快结,进一步提高了诉讼效率,节约了诉讼资源。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