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检察快讯
【基层动态 · 尖草坪】确保检察建议制发规范 强化检察监督刚性
时间:2019-07-15  作者:  新闻来源: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为进一步确保检察建议书制发规范化,尖草坪区院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规范检察建议的相关规定,制作了“检察蓝”检察建议书封皮。 

 

  2019年2月,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进一步规范了文书格式、审批程序等内容,之后又对检察建议书封皮格式进行了统一。新版检察建议书封皮的封面和封底以“检察蓝”为主,封面上方印有彩色检徽图案,中间是白色的“检察建议书”五个大字,下方则是制发建议书检察机关名称,检察建议书全新的“检察蓝”封皮呈现出庄重、严肃之感。  

 

  

 

  检察建议是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个人和组织合法权益,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重要方式。 

 

  “检察蓝”检察建议书封皮以其庄重、严肃又不失美感的特点,彰显了检察建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有利于让被建议对象体会到检察建议的那一份“沉重感”,进而做到高度重视和充分认识检察建议内容,并针对检察建议书提到的问题积极依法履职,及时整改回复。同时,也对检察人员制发检察建议工作提出了更加严谨、规范的要求,切实提高了检察建议质量,提升了检察建议监督效果。 

 

  “检察蓝”检察建议书的制发,充分体现出检察机关着力提升检察建议刚性的决心。今后,尖草坪区院将继续严格依法规范制发检察建议书,持续提升检察建议书规范化水平,不断强化检察监督刚性,切实有效发挥检察监督职能。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