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检察快讯
【基层动态 · 迎泽】保护英烈设施 捍卫民族脊梁
时间:2019-04-08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根据省市检察院《关于迅速开展英雄烈士纪念设施调查摸底保护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日,陈加林检察长、杨琍敏副检察长带领迎泽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对迎泽辖区范围内烈士陵园等纪念设施摸清底数,实地调查,全面了解英烈纪念设施的管理与保护情况。 

      

  

   

  迎泽区共有四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即双塔烈士陵园、郑村烈士陵园、池越忠烈士纪念碑、文瀛公园内革命烈士纪念碑。通过实地查看,发现迎泽区英烈设施保护及名誉维护方面工作整体做得较好:每个陵园和纪念碑均建设为日常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配有专人管理和保护。巡查过程中,未发现侵占英雄烈士设施保护范围内的土地和设施以及破坏、污损、随意涂抹乱画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等现象,也未发现任何从事有损纪念英雄烈士环境和氛围的活动以及歪曲、丑化、亵渎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等不良行为。 

      

  

   

  专项行动中,我院还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作用,继续与英烈纪念设施保护主管部门密切配合,共同维护英雄烈士尊严和合法权益,捍卫那些为共和国献身的民族脊梁。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