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检察快讯
【基层动态 · 尖草坪】“创新主题党日,激发党建活力”——尖草坪区院在行动
时间:2019-03-26  作者:  新闻来源:尖草坪检察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3月21日上午,尖草坪区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桃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交党费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着力丰富党内生活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桃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是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以教育、管理、服务、监督四线联动为抓手,以驻地城市社区、政府机关、行业单位、非公及社会组织等多元互动为支撑的“一核四线多元”区域党建共同体,由智慧党建、文化活动、基层治理三个板块构成,用“规模化、优质化、多样化”的服务探索出一条党建工作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新路径。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党建智体验、党建微党课、组织生活馆、公益组织孵化中心、党群议事厅等工作区域和文体活动区域。活动通过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缴纳党费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晋东指出,桃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切实做到区域组织联建,“大家的事情大家办”;服务群众联抓,“民有所需、党有所应”;党建活动联办,“群众需要什么,就组织什么”,这些先进党建理念、服务群众机制对我们加强党建工作具有十分宝贵的借鉴意义。我们也要真正将党建工作作为推动检察工作提档升级的“红色引擎”和“动力源泉”,坚持做到党建+文化,打造红色检察文化。精心提炼具有尖草坪特色的检察文化核心元素,将党建、检察文化和机关建设有机融合;深入开展向红色检察先驱学习活动,将红色检察精神,融入新时代每位检察干警的血液之中,实现红色检察文化凝心聚魂。坚持做到党建+服务,彰显司法阳光。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三大攻坚战”、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公益、法律服务“入企入会”、法治进校园等活动,做到面对面收集社情民意,心贴心解决实际问题,百分百提升群众满意,充分发挥党建凝聚民心作用。坚持做到党建+智检业务,擦亮司法品牌。系统推进“实体检察院、网上检察院、掌上检察院”三位一体建设,依托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为群众提供案件信息查询、控告申诉受理、法律政策咨询等服务,通过实体大厅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检察服务,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就能办成事,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目标。

  张晋东强调,要切实抓好大讨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做到聚焦思想,在学上强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一生的必修课,不断校准自己的坐标和方向,努力成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先行者、引领者。聚焦作风,在转上树形象。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积极适应检察改革对办案工作带来的新变化,增强勇于担当自觉,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者、合格答卷人。聚焦创新,在提上促素质。要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做到在思路上开拓创新、在工作中常抓常新,在方法上推陈出新,努力做改革创新的示范推动者、奋发有为标杆带头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