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清风扬正气 廉洁守初心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5日,太原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古交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联合开展 “清风扬正气 廉洁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英雄情景剧扬正气





干警们来到古交市晋绥八分区机关旧址岔口乡关头村承红晋绥文化教育培训中心,观看由当地村民深情演绎的情景剧《战火中的约定》,该剧以真人真事为依托,讲述王锡九(八路军21团某营教导员)和妻子宋立华二人在战争年代结成革命伴侣,王锡九为解放古交而壮烈牺牲,他们结婚8年,在一起生活的日子累计不超过两个月,讴歌了一段为国家舍小家的家国情怀。大家为老一辈革命者崇高的革命信仰与牺牲精神所感动的同时,感悟到我们当代人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励精图治,为祖国的强大、为民族的强盛而不懈奋斗!


寻访古交晋绥八分区旧址守初心




在讲解员缓缓的叙说中,干警们的思绪被带回到战火纷飞的岁月。晋绥八分区是晋绥边区的南大门和前哨阵地,是抗击日军西进、保卫陕甘宁边区的坚固屏障,也是党中央所在地延安与晋察冀、晋冀鲁豫根据地往来的重要交通线。在这条线上,先后有5000余名中华优秀儿女为国捐躯,八分区军民用汗水、鲜血和生命捍卫着交通线的畅通无阻,被党中央誉为“钢铁走廊”。八分区军民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中所锻造的对党忠诚、胸怀全局、团结奋进、英勇顽强、担当作为的战斗精神,成为了延安精神、吕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观党风廉政教育馆固廉洁



走进党风廉政教育馆,映入眼帘的是山西各历史时期的廉政典范,狄仁杰、司马光、于成龙、陈廷敬、阎广居……他们皆廉洁自好,以坦荡荡一身正气,为国为民,鞠躬尽瘁,大家在感知古今廉洁人物和事迹的同时,触动思想、净化心灵。来到“贪腐案例”篇章,一个个身边的典型案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干警们滋养着浓浓的廉政文化,耳边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必须秉承廉洁的可贵品格,不断强化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我们将永远铭记晋绥八分区的历史功勋,把老区人的战斗精神和一腔热血融入到检察人的实践工作中,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奋勇争先、砥砺前行,把初心使命践行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上,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