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凝聚检察“她”力量 共书发展新篇章——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时间:2024-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全市检察机关妇女工作,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力量,3月7日,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雅俊受邀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长城主持,院班子成员、全体女干警参加会议。



妇女代表通过差额选举产生13名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妇联第一届执委会委员,召开妇联一届一次执委会,选举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晓燕为本届妇联主席,政治部副主任闫爽、第二检察部主任周艳、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杜淑芳、第八检察部副主任张小红为副主席。


李晓燕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将团结第一届执委会委员,坚持以学育人、以能用人、以情聚人,将妇联建设成带领女干警学习向上的组织、激励女干警干事创业的平台、增进女干警身心快乐的娘家,积极带动全市女干警勤勉工作,不断奋进,努力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梁雅俊代表市妇联对大会圆满成功以及新当选的妇联班子表示祝贺,希望市检察机关妇联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团结全市女检察干警听党话、跟党走;服务中心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打造检察机关妇联工作品牌,助推更高水平平安太原建设;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注重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妇联组织增活力、添动力。


马红彬表示,在市院党组的领导下,全市检察女干警以强烈的责任感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在不同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检察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立全市检察机关妇联组织非常必要和及时,今后的妇女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开辟新天地、做出新贡献。并对开展好妇联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有效发挥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当好女干警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妇联组织是一个政治组织,是党组织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对所有女干警来说是最温馨的港湾。要把联系和服务女干警作为第一任务,站稳群众立场,善于做好工作,把维护大家的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健康发展作为根本职责,搭建学习、交流、倾诉、互动平台,提高妇联的影响力,努力使妇联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朝气活力。


二是希望妇联能够成为女干警的“加油站”“动力源”,为女干警成长发展提供沃土。新成立的妇联组织要积极整合资源,创新工作载体,关注女干警的身心健康,广泛开展传递正能量的活动,帮助大家挖掘潜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新女性的责任担当。


三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设一只规范化、专业化的妇联队伍。要严格按照组织要求,加快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定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实工作计划和措施,规范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妇联队伍建设,大力提高妇联执行委员执行委员会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女干警可信赖可依靠的“温暖之家”。


希望全市检察机关女干警要以妇联组织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巾帼心向党”的理想信念,践行“巾帼创伟业”的责任担当,彰显“巾帼优服务”的特有品质,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团结一致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为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注入巾帼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