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技术之长“赋”公益诉讼提质
时间:2022-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迎泽区检察院对侵权人张某非法改变土地用途、破坏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进行现场勘查,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迎泽分局、迎泽区自然资源局、迎泽区林业局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与。

 

 

  现场勘查中,迎泽区检察院与在场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召开案情交流会,详细了解、讨论案情,指导检察技术人员对公共利益受侵害情况进行了测量和证据固定。检察技术人员为了保证测量范围的准确性,在所占用土地范围内确定了多个测绘定位点,运用GPS定位系统测绘仪辅助测量,确保了测量标的无遗漏、无越界,最大限度减小误差,保证测量范围的准确性。这次检察技术协助办案再次为公益诉讼案件精准确定公益受损范围、受损程度、赔偿损失数量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下一步,迎泽区检察院将结合案件情况,锚定目标,找准切入点,进一步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拓展检察技术应用范围,助力公益诉讼和检察技术工作创新发展。目前案件仍在继续审查中。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