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实做优全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提升监督工作质效,8月31日,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晓燕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以及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以下简称“监督协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以来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工作建议等内容。

  市检察院监督协作办公室负责人王俣涛传达了最高检关于全面监督、主动监督的工作要求,介绍了开展监督工作方法。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候立明强调了“挂案”清理专项活动和两项监督工作重点。第一检察部主任郭瑞琦明确了监督协作办公室职能定位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指出在做好提前介入、捕前分流、刑事和解、速裁程序、协作配合等综合职能外,更要结合省院“四看”标准,依托办公室发掘和培育更多典型案例,进一步提升检察高质量发展指标。

  

 

  最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晓燕围绕监督协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主动作为的精神,做深做实监督协作工作。充分发挥办公室作用,特别是六城区应发挥专人专岗作用,实现内部协调一个平台,外部沟通一个窗口,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变事后监督为全程监督,增强侦查监督的规范化、高效化水平,为推动案件诉讼程序顺利进行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太原模式”“万检样板”为基础,打造监督协作“一院一品”。各院在完成监督协作办公室综合职能外,主动克服困难,结合案件、地域工作实际,积极探索特色工作,打造品牌亮点,努力实现检察监督能力与公安规范执法能力的同步提升。 

  三是以监督协作办公室为抓手,提升监督协作工作质效。通过做实提前介入、捕前分离、速裁案件办理等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同时做好类案、疑难复杂案件的研判总结工作,在凝聚检警合力中促进司法公正。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