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人民财产安全】养老诈骗花样百出 低价旅游陷阱重重
时间:2022-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尖草坪区检察院办理一起以“低价旅游”为噱头的诈骗案件,打着“低价旅游”的幌子,在无能力安排成团出游的情况下,吸引老年人预交旅游款,所得诈骗款均用于个人消费。经审查,尖草坪区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白某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经查,2021年3月至2022年6月期间,犯罪嫌疑人白某所经营的某旅行社营业部已无办公地点和员工,疫情期间在明知无能力安排客户旅游的情况下,以“低价游西沙群岛”为由进行宣传,通过“拉人报名优惠、办旅居卡优惠”等方式诱导多名被害人交费,后期又陆续以押金、防疫费、保险费等理由继续骗取被害人钱财,面对被害人的催问,犯罪嫌疑人白某以疫情原因影响等各种理由百般推脱,先后诈骗被害人徐某、高某等共计五十余名老年人客户,诈骗金额达十万余元。

  检察官提示

  1、审慎甄别旅游产品,理性选择旅游服务,选择正规的旅行社报名参团,签订旅游合同,付款应支付至旅行社公账并索取发票。

  2、不轻信所谓“低价”旅游团,发现被骗及时报警,注意保留转账记录、微信聊天记录等相关证据,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3、老年人信息来源少,防骗意识较薄弱,是各类诈骗易受害人群,子女要多与父母沟通,宣传常见诈骗形式及防骗知识,提升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