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未”你而来 与法“童”行
时间:2022-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晋源区检察院干警与子女的亲子关系开启不一样的正向养育和亲子体验,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的成长,丰富课余活动。8月26日上午,晋源区检察院与法院联合举行与法“童”行模拟法庭活动。 

 

  

  活动开始,晋源区检察院未检部门检察官助理高卓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未检部,她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学习法律知识,指导日常儿童关爱保护实践活动,逐步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一听就懂、一看就明白、达到入心入脑。

 

 

 

  

  随后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法庭内外,详细了解了羁押室、旁听席、审判区域的区别与作用。

 

 

 

 

 

  之后观看了校园霸凌题材短片警戒线——对校园霸凌说不观看的过程中,同学们非常投入、不时发出惊叹声,并对如何保护好自己避免遭受恶意伤害,陷入沉思……

  孩子们在模拟庭审中都按照剧本尽职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为我们展现出了精彩的“庭审”现场。除了扮演角色的10个同学外,现场还有旁听席的同学们也都听得十分认真。穿上法袍、敲响法槌,亲身感受严肃的庭审氛围,引发了他们对法律的兴趣和思考,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法治意识,心中埋下一颗“法律梦”的种子。

 

  

 

  此次活动通过与未成年人之间建立互动,在模拟法庭的体验过程中理解和感悟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未成年人对《未保法》的了解,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今后,晋源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力度,以新颖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不断扩大法治教育的辐射面,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