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重温支前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
时间:2022-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培育涵养干警奉献精神和为民情怀,8月18日,市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阳曲县店子底村,开展了以“重温支前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阳曲县店子底村是有名的支前模范村,当地村民曾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倾其所有、昼夜不停地支援前线,为解放太原战役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活动开始前,全体干警紧握右拳,面对党旗,逐字逐句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叩问初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活动中,干警们以纪念馆为课堂,以史料文物为线索,以微电影《支前洪流》为教材,以再走支前路为实践,回顾了革命先辈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解放太原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到店子底村爱党信党的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和鱼水情深的光荣传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本次活动,政治部党员受到支前精神的感召、滋养和激励,纷纷表示,将永葆初心、履职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传承好人民检察红色基因。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