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八一”慰问军心暖,军检共建情谊深
时间:2022-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95个建军节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双拥工作精神,进一步巩固与共建部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检情谊,7月27日上午,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带队前往武警太原支队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岳岐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长城,市院双拥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

 

  共建活动中,军检双方就各自工作职能,共建成果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就下一步共建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马红彬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向武警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强与共建部队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部队官兵在练兵备战、部队建设及日常生活中的所需所用,尽最大努力给予部队支持和帮助,做细做实拥军工作,强化提升共建质量。 

 

 

  任德辉支队长对市检察院的慰问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期待进一步加强与市检察院的协作配合,立足各自职能,发挥共建优势,深挖共建潜力,积极探索涉军领域法治宣传新模式,大力开展送法进军营、法律援助等活动,共同努力为部队国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军检双方就下一步共建事宜达成一致并签署了《警民共建协议书》,开启了军检共建新征程。签约仪式结束后,马红彬检察长一行代表市检察院向部队官兵送去床单被罩等慰问品。

 

 

  下一步,太原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化与双拥共建单位的交流互动,拓展共建渠道,丰富双拥活动,探索形成军检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双拥工作新格局,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做好涉军案件办理,化解涉军信访矛盾,维护军人军属权益。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