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山西工科大与市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2-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5日上午,市检察院迎来一批来自高校的“客人”——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刘鹏带队走进检察机关,就公益诉讼理论与实务开展调研交流。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第八检察部及法律政策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由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杜淑芳主持。双方就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实践探索、难题及如何推动法学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办案相辅相成等进行了热烈互动。

  第七检察部、第八检察部的负责同志分别从主要工作领域、亮点工作、民事与行政诉讼各自占比等方面对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公益诉讼检察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是法治轨道上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五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积极进行有益探索,将公益诉讼融入基层治理,发挥网格员等基层工作者在提供线索方面的重要作用;设立公益诉讼检察室,打通生态检察“最后一公里”,守护绿水青山;心怀社会责任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无障碍设施案件中能动履职,为锦绣太原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山西工科大调研组一行人对市检察院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能继续深化校检合作。双方在公益诉讼工作瓶颈、网络空间治理、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实现了检察实践与法学理论研究的良性互动,为今后理论研究与办案工作相互促进提供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检察理论与实务调研,开展校检合作、加强交流学习,为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