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人民财产安全】给子女找工作巧遇“能人”, 操心的父母掉进了陷阱
时间:2022-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老年朋友们,在你为子女的就业发愁而夜不能寐时,在你为子女能谋个好前程而遍寻机会时,突然有人拍着胸脯向你保证,放心吧!只要花上一笔不菲的“活动费”,国企的铁饭碗就抱住了。你,会心动吗?

  案情经过,在杏花岭区居住的老吴就动心了。其儿子在家待业多年,一直以打零工为生,眼看孩子的年龄越来越大,老吴为他的工作操碎了心。这时,多年未见的老邻居严某出现了,称自己是某单位的领导,只要老吴肯花钱,就能为儿子安排某国企正式工作。老吴遂将自己辛苦半辈子积攒的养老钱共计22万元交给严某某。至此之后,老吴多次催问,得到的答复都是“再等等,正在活动中”“放心吧,包在我身上”。几年过去了,工作却遥遥无期,此时老吴如梦初醒,明白自己碰到了 “假领导”。报警后,公安机关将严某抓获归案,严某交代了其以办工作为由诈骗老吴的犯罪事实,诈骗所得钱款早已挥霍一空。

   承办检察官在办理案件过程时,在依法审查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将追赃挽损放在首位,多次积极、主动与犯罪嫌疑人严某的家属联系,最终为老吴挽回了全部经济损失。

  杏花岭区检察院始终保持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最强的措施,坚决办好养老诈骗案件,守护好老年朋友的“钱袋子”。

  检察官提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位老人的心愿。不法分子利用这种心理,吹嘘自己的社会关系广、有安排工作的“渠道”,骗取老年人的信任,进而以办理工作需要花费为由,花言巧语向老年人索要钱财。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