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鸣警钟 亮红线 保廉洁——市检察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谈话
时间:2022-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好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近日,按照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关于在检察机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谈话的实施方案》要求,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谈话。

 

 

  本次谈话为期一个月,采取逐级对下、点面结合、全员覆盖的形式进行,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与驻院纪检组长赵文江同班子成员谈,分管领导、驻院纪检组长同中层正职谈,中层正职、纪检组员同部门干警谈,紧密围绕加强思想建设、落实“一岗双责”、遵守党的“六大纪律”、树立良好检察形象等方面谈话要点,紧贴我院党风廉政工作和每名检察人员实际情况,进一步凸显了廉政教育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马红彬指出,廉政谈话是我党一直以来坚持的优良传统,更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重要法宝就是敢于自我批评、勇于自我否定。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专政机关,要运用好廉政谈话这种方式,及时提醒,早打招呼,进一步筑牢检察人员廉政底线,不断增强履职担当和廉洁司法意识,有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氛围。

  马红彬强调: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全体检察人员要把系统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与党同心同德。要熟悉掌握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澄清模糊认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斗志热情,积极为党分忧。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敢于同各种反动思想和诋毁污蔑我党的言论斗争到底。

  二要正确履职,敢于担当。党风廉政建设并不是孤立进行的,要结合工作实际,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敢于突破困难、迎接挑战。新一届班子成立以来,确立了检察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的工作目标,院领导班子要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针对性调研督导,做到精准把脉、靶向治疗,积极推动各业务条线考核指标占据领先地位,为太原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动能。

  三要落实好管党治党“一岗双责”。各位班子成员作为单位的关键少数,要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将所分管的队伍抓好带好。要做好干部队伍的“传帮带”,将检察机关的优良作风有效传承下去,不仅要经常性地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多与分管干警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思想动态,精准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更要针对性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四要做严守党纪国法的模范和表率。班子成员要有“向我看齐”的勇气和胆识,自觉将遵守党的六大纪律作为长期习惯和最基本要求,全体干警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落实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遵守“八条禁令”,经受住“利益”“金钱”“权力”“价值”“交友圈”的考验,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牢守底线、不碰红线,珍惜现有位置,永远感恩党、感恩组织、感恩人民,不负重托、笃定前行,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太原检察力量,以优异的检察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