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防范非法集资进社区 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社区居民防范意识,推进非法集资风险源头治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提升基层网格员业务能力和水平,2022年6月23日,阳曲县检察院走进新安东街社区,为全县170余名信息员、网格员宣讲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诈骗。

 

 

  培训会通过播放视频、PPT讲解等方式,详细介绍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出台背景及重要意义,总结了非法集资的特征,结合阳曲县检察院办理的典型案例,讲解非法集资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行政责任,最后提出防范非法集资诈骗的注意事项。

 

 

  网格员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案例令人印象深刻,大家不仅提高了对非法集资的认识,也为今后开展非法集资宣传积累了更多素材和优秀案例,有助于引导居民一起抵御非法集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