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一份特殊的“毕业礼”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万家关注的中考顺利结束,三年砥砺就此告一段落。为扎实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以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的美好未来,6月23日,应娄烦县教科局邀请,娄烦县检察院在初三学子即将毕业离校之际,先后深入娄烦县第二中学和育才学校,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为他们送上了最好的毕业礼物。

  

 

  课上,法治副校长和法治宣讲员以“为梦想插上法治翅膀”为主题,与初三学子及家长共聚一堂,共同感受法治的力量。本次课堂通过选取广受当下学生关注的校园影视剧片段为切入点,引发学生校园生活共鸣,针对学生们因“哥们”义气而引发的争吵、推搡、打架甚至是斗殴行为等现象,讲述生动丰富的校园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警示,以案育人,向学生们讲授交友之道、义气之本在于交诤友、共进步、促学习、同成长,并以聚众斗殴罪为重点,引导学生区分打架斗殴行为的不同危害程度及严重后果,远离不良行为,树立正确理念,文明交友,礼貌待人。课堂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同学们徜徉在法律的海洋中,为即将到来的假期生活添加了一味法治味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作为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肩负接班人的使命。在毕业钟声敲响之际,这场送给莘莘学子的法治结业课堂,必将为这场毕业划上完满句号! 

  今后,娄烦县检察院将持续创新宣传方式,着力提升中小学生法治意识、法律素养,以切实行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未成年人,娄烦检察一直在路上! 

  最后祝福广大学子毕业快乐!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