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青山不语 检察发声——检察院制发检察建议遏制非法采矿 督导生态修复
时间:2022-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进一步保护矿产资源和生态环境,遏制非法采矿问题。近日,古交市检察院在办理康某某等五人非法采矿案件中,发现行政机关在履行矿产资源管理监督职能过程中存在执法监督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遂向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街道办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加大对非法采矿的排查和打击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

  上述单位对送达的检察建议十分重视,感谢检察机关对自然资源保护工作的建议,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针对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加以整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加强执法监督,坚决负起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责任;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营造大胆举报非法采矿行为,人人抵制的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为早日恢复青山容颜,古交市检察院迅速联合上述单位工作人员前往非法采矿现场进行勘察,发现被破坏的山体表皮裸露,伤痕累累。随即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公函,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生态修复落实到位,早日还青山本色。6月20日,古交市检察院会同相关部门对被修复的生态环境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验收,现场土地复垦、林木补种等生态环境修复情况良好。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